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环保局称今天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4:59  北京晚报
  上午,京城笼罩在一片雾气中,央视新址今天进行烟感喷淋报警试验。程功 摄J129   上午,京城笼罩在一片雾气中,央视新址今天进行烟感喷淋报警试验。程功 摄J129

  本报讯 (记者张航)雪后的京城从昨天起再次遭遇大雾天气。伴随而来的是空气质量的迅速下降。昨天市环境监测中心发布预报称今天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不过今天上午,记者从市环保局确认,今天本市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

  从昨天上午起,雾气便笼罩了包括北京城在内的整个华北地区。昨天下午,中央气象台便发布了大雾蓝色预警信号,本市城区能见度最低已不足500米。到昨天下午,大雾仍未散去。昨天下午4时30分,北京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本市大部地区有大雾,平原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气象部门表示,明天夜里起,一股冷空气将再次影响本市,带来降雪降温,届时大雾才会撤离京城。

  在冷空气及降雪条件的作用下,进入12月以来,本市除1日12时至2日12时空气质量为轻微污染外,其余各天空气污染指数均没有突破100,空气质量为良。根据市环保监测中心提供的信息,前天中午至昨天中午,本市空气污染指数为80,空气质量为良。然而伴随着大雾天气加剧,空气中的污染物无法扩散,浓度上升,城区空气质量开始迅速下降。

  昨天傍晚市环保监测中心发布预报,今天本市空气污染指数将达到260至280,为中度污染。一旦如此,这将是本市今冬以来首个中度污染天。

  不过今天上午,记者从市环保局(微博)确认,今天本市的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污染物浓度相比昨天下午和夜间有所下降。

  上午9时,在海淀地区看到,建筑高楼被笼罩在一片雾气中,由于能见度不足,行驶在西三环、中关村大街等道路的车辆大多开启了防雾灯。人行便道上,许多行人已经戴上了口罩,还有人用衣领捂住自己的口鼻。

  昨晚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微博)在其微博发帖解释,空气污染指数如果达到250至300之间,就是中度重污染水平。他建议,心脏病、肺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应加强防护,健康人群也要适当减少户外活动。今天上午,北京大学环境学院以及中科院大气所的相关专家告诉记者,哪怕是轻度污染,空气中污染物浓度仍然很高,身体尚未完全发育的幼儿、青少年的呼吸系统脆弱,容易受到伤害,应该尽量避免户外运动,“中小学体育课的一些大运动量课程最好改成室内教授保健知识等。”J067

  美国驻华使馆所发布北京PM2.5数据超最高指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大雾天气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