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警义工李金婷帮助福利院残障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6:50  
李金婷与福利院阿姨一起照顾小朋友 李金婷与福利院阿姨一起照顾小朋友

李金婷喂小朋友吃水果 李金婷喂小朋友吃水果

  女警义工“李金婷”

  ——沈河分局女警李金婷帮助福利院残障儿童的故事

  女警李金婷与残疾儿童结缘于工作之中。

  李金婷是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社区警务大队服务大厅里一名女警,她每天接待及提供咨询服务的群众达上百余人,这些人群里不乏一些孤寡老人、伤残人士,遇到这样的情况,李金婷总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他们。而每当看到那些被家长手把手领来办理身份证的残疾儿童时,她的心头总是涌起一种莫名的牵挂,如何帮助能为这些残障儿童提供一些帮助成为了她内心深处的一个困扰。

  4月初的一天,一位姓曹的女士来到服务大厅咨询落户政策问题,正赶上李金婷当班,当李金婷翻看她的户口簿时,发现这位曹女士的工作单位是“沈阳市福利院”,李金婷的心头顿时觉得豁然开朗了,在为其解答了落户问题后,她主动向曹女士表达了自己“想去福利院为孩子们提供一些帮助”的想法时,曹女士很受感动地说:“现在的年轻人,自愿从事公益事业的不多了,没想到小小年纪的女警察竟然能有这样的想法”,于是,曹女士欣然当即答应了李金婷的请求,并约定周六带她去福利院看看。

  周六的清晨,李金婷买了许多水果和小食品在曹老师的陪同下刚刚走进福利院大门,便看到一帮正在玩耍的孩子们一下子都朝着自己奔了过来,曹老师为孩子们介绍完自己,孩子们边吐字不清地喊着“警察阿姨好!”边拉着李金婷的手请她一同做游戏。尽管这些孩子们有的身体因残疾不能正常行走,有的只能傻笑却不会表达,可当李金婷望着他们那天真无邪的可爱模样,心被瞬间融化了。曹老师让李金婷先体验一天,看看能否胜任照顾孩子的工作,李金婷是信心满满的答应了,可是,当还没有当妈妈经验的她看到眼前的一幕时惊呆了。在福利院里需要照顾的,小的才刚刚出生,大的已经成年,每名保育员要负责10来个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的生活起居,而且很多孩子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先天缺陷,照顾起来就更加吃力。李金婷被安排的班级共10名孩子,年龄从8个月到3岁不等,起初,在保育员的讲授下,聪明的她学会了怎样抱孩子、给孩子喂食物,可是不到一会,这个孩子因摔倒哭了起来,那个婴儿又因离开保育员的怀抱嚎啕大哭……忙得了这边就顾不及那边,急得李金婷手忙脚乱,听着一屋子孩子的哭声,李金婷的心像被撕裂了一般,无奈的也哭了起来……第一天的经历是失败的,垂头丧气的她怀疑自己还能不能坚持下去时,曹老师安慰道“每个孩子都有着他们与生俱来的性格特点,你只有真正的走进他们的心里,他们对待你就会像妈妈一样的信任和依赖。”曹老师的话给了李金婷极大的动力,她当即决定与福利院签订义工协议,定期去照顾那些可爱的孩子们。李金婷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把每天遇到的问题和保育员教授的经验详细地记载到本子上,并经常上网查看如何与孩子沟通的技巧资料,渐渐地,她累在其中,也乐在其中了!

  5月16日,一个叫小浩的孩子发高烧,哭闹着要李金婷的陪护,保育员给李金婷打来电话,可她正在故宫执行保卫任务,待勤务执行结束,心急如焚的她顾不得外面还下着倾盆大雨便急忙打车到福利院看看小浩的状况,看到还没来得及换掉警服就淋雨赶来的李金婷,小浩无力地伸开双臂,一句“妈妈抱”顿时让李金婷泪如雨下,李金婷紧紧地把小浩抱在怀里,用脸摩挲着小浩的脸“小浩不怕,妈妈在……!”此时的她,脸上已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在场的孩子和老师也都无不感动地掉下了热泪!

  通过李金婷的不懈努力,她能够清楚的记得每个孩子的姓名、性格特点、身体缺陷及护理注意事项,尽管沟通困难,但她努力地用语言传授给孩子们知识,通过行动为孩子们带去欢乐,期间,她还成功地让一个自闭少语的中非混血孩子用英文说出简单的问候语。

  没有成为母亲的李金婷,却把自己所能给予的全部母爱奉献给了沈阳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用自己的爱心给残障儿童带来了的温暖。5月26日,当沈河分局收到了一封来自沈阳市儿童福利院的感谢信,透过这封语言朴实、情感真挚、字里行间无不表达了对分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李金婷的感激之情的感谢信,同事们才知道了李金婷与残疾儿童的感人故事。

  作者:曲士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民警 征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