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选举参选人辩论暴露蔡英文弱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香港《大公报》6日刊文说,台湾蓝、绿、橘三阵营候选人在3日首场“大选”候选人电视辩论会上的表现,这两天成为岛内舆论关注的焦点。蔡英文和民进党的两大罩门(死穴)在公众面前暴露无遗。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蓝、绿、橘三阵营候选人在3日首场“大选”候选人电视辩论会上的表现,这两天成为岛内舆论关注的焦点。

  在当天长达2个多小时的唇枪舌剑的交锋中,三党候选人的表现其实各有特色。若论台风,三人其实是难分上下,而蔡英文未能藉辩论会缩小与马英九的距离,关键还在于其在辩论会上发表的政见仍未能说服选民。尤其在媒体提问和候选人交叉诘问的部分,蔡英文和民进党的两大罩门在公众面前暴露无遗。

  两岸议题无疑是蔡英文最大的死穴。媒体在两轮的提问中均提出相关问题要求蔡英文回答。《联合报》代表指出,“台湾共识”是一张空白支票,如果蔡英文胜选,该空白支票岂不是不受限制?不承认“九二共识”可能会导致两岸关系生变,蔡英文将如何因应?台湾《苹果日报》代表则表示,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工作小组”还能运作吗?两岸关系势必陷入空转,蔡英文将如何因应?

  其实,媒体提出的问题相信也是岛内许多民众关心的问题,因为直至辩论会前,蔡英文在两岸议题上一直都打“模糊仗”,除了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和抛出虚无缥缈“台湾共识”后,别无他物。而遗憾的是,蔡英文当天回答时只是重施故伎,一味不承认“九二共识”;至于“台湾共识”的内容,她则辩称“不谈枝节”。如此空洞的回答怎能让选民相信她有能力处理好两岸关系?

  贪腐问题也是令蔡英文失分的原因之一。诚然,到目前为止,蔡英文未因弊案而被起诉,但人们对她将如何整肃贪腐问题相当关注。因为她不但未带领民进党就扁案作出深刻反省,反而重用深陷弊案的扁系人马,且在提名不分区“立委”名单时,有些被提名人也是官司缠身。因此,《联合报》代表要求蔡英文就是否特赦扁作出明确表态,而马英九亦质疑蔡英文竞选团队中多人被判刑和起诉,是否是一个清廉的团队。在对待贪腐问题上,蔡英文采取了与对待两岸问题同样的态度,就是避重就轻,并未正面回应是否“放扁”。(朱穗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