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拐办:明年底前消除街头儿童乞讨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02: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袁国礼)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微博)近日在微博上表示,明年年底前将消除城市街头儿童流浪乞讨现象,切实保障这些儿童权益。

  12月5日,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在新浪微博接受微访谈,在线回答了网友对打拐的一些问题。

  据陈士渠介绍,全国打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公安部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全面加大对拐卖犯罪打击力度,包括侦办拐卖儿童案件一长三包责任制、儿童失踪快速查找机制、来历不明儿童DNA采血比对机制等。人贩子跨区域大范围流窜作案,给侦查破案、抓捕解救等造成很多困难,但不管多困难,公安机关打拐决心不变。陈士渠表示,今后公安部将继续完善打拐工作机制,协调有关部门、督导各地落实国家反拐行动计划,加强预防宣传、救助康复和国际合作等工作,落实综合治理,早日实现天下无拐。

  针对街头乞讨儿童,陈士渠表示,这些儿童大多数是被亲属带出来乞讨的,被拐的是极少数。民政部、公安部等部门将很快部署开展接送流浪儿童回家行动,强化打击和救助,在明年年底前消除城市街头儿童流浪乞讨现象,切实保障这些儿童权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陈士渠 儿童乞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