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博是个好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08:47  中国改革

  微博是促进社会健康平衡的重要手段,不要用“文革”的手段或“文化原教旨主义”逻辑去对待微博中出现的不太符合官方口味的内容

  财新《中国改革》

  特约作者 喻国明

  微博作为“个人信息即时共享综合平台”正在深刻改变中国社会,无论是政治生活、经济生活,还是日常生活,微博的影响力无处不在。尽管微博的规模化成长才仅仅两年,但它已经迅速拥有超过两亿的用户,并且几乎在社会生活的所有层面都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根据中国人民大学舆论研究所主持的“网络舆情智能化数据采集与分析平台”的监测:在2010年,刚刚成长了不到一年的微博已经在各种传播平台的影响力排位中位列第三。根据相关数据推演,2011年,微博作为一种社会舆论和信息交换的传播平台,影响力排位极有可能升至第二,甚至有可能成为第一。

  微博影响力发生的技术关键

  短短140个字的微博内容,其实是一个碎片化的内容,何以会产生如此巨大的社会影响呢?我认为,这是因为微博身后有三种强大的传播机制支撑的结果。

  首先,微博传播是“点对面”的即时传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