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明天起航班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13:30  法制晚报

  明起首都机场(微博)航班恢复正常

  昨晚取消航班362架次今天上午正点率20%-30%预计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记者袁文实习生张杰) 昨晚,首都机场再次受困于大雾,共取消进出港航班362架次。今天上午,航班已能正常起飞,但因为昨晚突降小雪,机场将进行除雪工作,大部分航班延误至10点之后起飞。

  晚上11时,记者一进T3航站楼,就听到重复播报的“国航取消全部航班”的消息。航班时刻表的大屏幕全线飘红,国内航班售票处,只开放两个窗口,提着大箱小箱改签的旅客,拥挤着排出百余米。

  记者看到,不打算返回市内或者去宾馆的旅客,枕着背包、盖着大衣蜷缩在座椅上或者角落里,或者找到电源,插上笔记本找点儿乐子。不时有旅客走到落地窗前,看看天气预报所说的大风是否到来。

  昨日首都机场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1时30分左右,鉴于大雾的影响,国航、东航、南航、海航24时之前的所有未执行出发航班已基本取消,并逐步取消未执行到达航班,当日进出港航班共取消362架次。

  据华北空管局总工程师颜晓东介绍,今天机场天气情况已经适宜航班起降,但因昨天多家航空公司取消航班,今天上午需要进行合并或补班,因此部分航班仍延误或取消。

  由于首都机场今天凌晨有降雪,上午,所有出港的航班都需进行除冰作业。从今早7时起,放行的出港航班保持在每小时51架之内。

  此外,由于此次雾天持续时间较长,航班积压情况严重,各航空公司周转能力有限,可能主动取消部分航班。因此,尽管今天天气已经恢复正常,上午航班的正常率仍然只有20%至30%,旅客感觉延误或取消现象比较严重。

  根据气象部门信息显示,从今天下午起,首都机场的天气彻底好转,预计明天起,进出港航班会基本恢复正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首都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