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曝中石化下属公司经理虚假套现1400多万

被曝光的资料 被曝光的资料


  华声在线12月8日讯 近日,一则关于“中石化下属公司广东众和化塑有限公司套现1482.94万元”的帖子在网上热传。帖文作者以“中石化茂石化审计部审计员”的身份曝光了数张内部文件复印件。其中以支付各种奖金名义、虚假签领奖金表累计964.2万元,再次引发舆论哗然。

  假报表、假签名攫取巨额资金

  这篇名为《中石化再现虚假奖金门》帖子的作者称,2011年6月3日至7月14日,受茂名石化公司委派,我部十多名专职审计人员到下属单位广东众和化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和公司”)进行年度审计。“不审不知道,一审吓一跳。”

  作者在帖子中指出,众和公司总经理陈安在短短一年时间内,通过做假报表、假签名提现、假会议费提现、假福利费报销、假关联关系费提现、虚开发票报销、指定工程队承揽工程等手段,攫取巨额资金。

  文件复印件显示,2010年1月25日,一份“众和公司贡献奖发放表”中,累计发放资金822000元。“这是陈安召集下属分公司经理签名的发放表,据与分公司经理谈话,他们只是按要求签名,实际却没有领取。”作者以红色字体如是注释。

  华声在线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作者提供的多张资金发放表,2010年初至2011年初,该公司总经理“陈安”以各类年终奖、效益奖、激励奖等名目审批的资金高达522万之多。作者称,这些资金都“轻而易举地进了陈安个人腰包”。

  财务收支严重违规,套现1482万

  “在审计结束后,我们审计部在审计汇报中特别向茂名石化公司作了说明。”作者在帖子中说。其提供的一份“众和化塑公司2008-2010年财务收支及生产经营管理审计情况汇报”文件复印件明确指出,众和公司存在财务收支严重违规问题。

  据统计,2008年至2011年该公司大量套取现金支付业务相关费用1482.94万元。其中在工资总额中以支付各种奖金名义、虚假签领奖金表,套现964.2万元;在成本费用中以支付临时请工工资名义,虚假签领临时请工工资表,套现226.3万元;等等。

  这份审计汇报材料还称,审计人员与众和公司相关人员谈话了解情况,谈话人员均不能如实反映;抽查核对会计凭证相关附件,奖金表、工资表中的许多签名不是本人签字,即使是本人签名的也并非本人领取。审计组与众和公司对接业务费用明细数据时,众和公司则按审计组提供的数据进行拼凑,同时假造奖金表,并召集人员进行虚假签名。根据举报和审计情况,以上款项大部分由众和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负责人掌握使用,去向不明。

  回应

  涉事公司均否认网帖的真实性

  12月8日,记者致电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公司,其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具体情况他不是很清楚,并表示如果真的有问题,审计、纪委肯定会查。该工作人员还称,众和公司是茂名石化的分流公司,不归他们管理,仅存在一些劳务关系。

  随后,记者拨打众和公司电话,其销售部门工作人员称看过网上的帖子,真假却不是很清楚。其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业务之外,众和公司的党群、工会工作是归茂名石化管。

  对于网帖的内容,该名工作人员肯定地说这是假的,并表示,如果是真的,领导肯定会出面干涉的。■记者 龙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中石化 虚假套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