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三党候选人谈提升幸福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16:24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10日快讯 台湾选举史上第一次“副总统”参选人电视辩论会今天下午2点登场,国民党吴敦义、民进党苏嘉全、亲民党林瑞雄三名“副总统”候选人同台交锋。

  媒体提问,如何让民众有“幸福感”?苏嘉全、吴敦义和林瑞雄异口同声,要先让人民“温饱!”

  媒体询问,除了GDP、GNP外,现在世界各国和地区都在追求“国民幸福指数”,不丹领袖访日引起旋风,连日本也要开始进行幸福指数调查。在台湾M型社会,贫富差距扩大之下,有艺人在电视上说,1万以下的鞋子非常便宜,还有贵妇说帝宝豪宅的税不算贵;幸福感要如何建立,要件为何?

  苏嘉全表示,幸福感的定义随个人而有所不同,他有朋友放弃台北高薪回乡当农夫,非常快乐。

  他认为,很多人在追逐金钱游戏,但人民要能“温饱”、有工作和能建立家庭,就是幸福。民进党将致力于“区域均衡发展”,协助中小企业和弱势。

  林瑞雄表示,金钱不能买到幸福,幸福要能“温饱”和建立家庭。

  他认为,经济复苏、社会发展和健康都是幸福指数,联合国也推倡,GDP增加,人民却没有幸福感,连温饱都没法,是执政者的错误;他盼有时间去不丹学习;他相信,有好山好水的台湾,也可以做得到。

  吴敦义表示,“先顾肚子”,现在就业人数已达1078万多人,创历史新高;国民党改善失业、创造就业,比民进党有力,正好跟民进党执政时相反。他就任后,将“全力以赴”,促进服务业等各产业的发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