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副手昨日举行辩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1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2012年“大选”副手辩论今天(10日)落幕。国民党副手候选人吴敦义谈马英九团队政绩;民进党副手候选人苏嘉全比蓝绿“执政”,亲民党副手候选人林瑞雄则跳出蓝绿展开攻势。

  辩论之前,三党副手候选人吴敦义、苏嘉全、林瑞雄三人分别握手致意,行礼如仪的“先礼后兵”相当顺利。

  苏嘉全一开头指马英九团队4年来政见“频频跳票”,而国民党政营不甘示弱,以追求“廉能政府”为诉求,林瑞雄则指蓝绿恶斗下的种种弊端。

  苏提醒马团队,“执政”瓶颈永远在瓶子上方,关键是在“执政者”。吴敦义则强调,台湾许多建设都是国民党所做,民进党却将功劳揽过去,“这是不公道的”。

  吴敦义质疑,站在蔡英文身边的人全是陈水扁集团,这样可以让人有信心吗?他说,马英九才能推动两岸的稳定、清廉而有效的“政府”。

  对于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问题,吴敦义表示,ECFA帮人民做生意,提升台湾竞争力;苏嘉全说,未来要让ECFA“透明化”;林瑞雄则支持签和平协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ECF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