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城市将联合为海上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12月10日电(记者 郑黎)在10日举行的“海上丝绸之路与世界文明进程”国际论坛上,中国沿海七个口岸城市提出,将联合申报“海上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

  据有关专家介绍,从长江三角洲到珠江三角洲的东南沿海地区,北海、广州、漳州、泉州、明州、扬州、登州自古是中国主要的出海口,及至19世纪后的近代通商口岸。由于“海上丝绸之路”多航线、多港口的特点,专家和学者提出了多城市联合申遗的思路。

  据了解,以前酝酿联合申遗的是北海、广州、泉州、宁波、扬州、蓬莱六个城市,此次又增加了福建漳州,共七个城市的代表在论坛期间召开圆桌会议,签署了《新机遇、新挑战、新跨越——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七城市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行动纲领》。提出要建立融合共享、联动协作的长效机制,构建政府、文物管理部门、博物馆“三位一体”具有中国特色的运作平台,统筹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七城市文化遗产研究、保护、利用和联合申遗工作。

  此次“海上丝绸之路与世界文明进程”国际论坛由中国社科院和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文物局协办,来自中国及日本、韩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等国的4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海上丝绸之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