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百中外票友献唱“椿树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03:17  北京日报

  

九百中外票友献唱“椿树杯”
来自英国的京剧迷格发先生忙着在后台上妆,吸引了饰演贵妃的6岁小票友巴特尔在一旁观摩。本报记者 方非摄

  本报讯(通讯员 王萌)10日下午,梅兰芳大剧院广场前,20面5米高、印有京剧旦角、武生的道旗迎风招展,来自京城四面八方的900余名京剧戏迷,走进这座京剧艺术殿堂,欣赏第九届“椿树杯”北京市京剧社区票友大赛展演。

  开始于2003年,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的“椿树杯”,是京城京剧票友的盛大节日。此次展演中,第三、四届“椿树杯”与本届“椿树杯”的获奖票友,联袂演出了《穆桂英挂帅》。台上的五位穆桂英飒爽英姿,各具韵味。从“椿树杯”亮嗓成名而走上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等大舞台的巴特尔,和赵霖、吴同、项媛等同龄人,也先后献上了《贵妃醉酒》、《锁五龙》、《小放牛》等选段。

  作为京剧四大名派梅、尚、程、荀代表作《太真外传》等也被搬上展演舞台。在整台亮点纷呈的展演中,还有外国戏迷和京剧名家的助阵。来自英国的格发先生和日本的森村知惠女士都是忠实的京剧迷,他们不但喜欢听京剧,还乐于演唱京剧,来中国的4、5年间,两人从京剧爱好者成为发烧友,在京城京剧票友中小有名气,他们在“中西融合”篇中共同呈现了美轮美奂的《秋江》片段,“洋艄翁”和“洋妙常”的唱功博得了阵阵掌声。

  展演中,著名京剧演员王蓉蓉、杜鹏献唱,一曲《四郎探母》选段技惊四座。

  明年,作为“椿树杯”的主办方,西城区文委和椿树街道办事处,将联合举办首届“梨园文化节”,将以国粹竞艺、历史溯源、华彩服饰、春苗传承等为特色,深入发掘京剧的艺术魅力,而作为“梨园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十届“椿树杯”也将诚邀外国戏迷、外省市票友的参与,将“椿树杯”打造成为广大票友展示风采的大舞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