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要求所有校车必须安装GPS监控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14:06  东北网

  东北网(微博)12月14日讯 针对12日江苏丰县再次发生的校车特大事故,昨天,我市相关部门再次召开校车安全调研座谈会。会上确定,微型面包车将不再准入送子车市场,现有送子车必须安装GPS监控防止超员超速。副市长王小溪出席会议。

  据介绍,我市将在6个主城区,10县(市)、呼兰、阿城两区各选取一地进行送子车监管试点,将各区县(市)现有的优秀经验集中引入试点地区落实。交通运管部门要对现有公交线路按幼童需求延伸情况做摸底调查,并研究校车除送子外成为市场运力一个组成部分的可行性;在对送子车放开公交车专用道的同时,交警部门须提前调研路权分配情况,保证校车、送子车优先权。

  管控送子车六项措施

  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须加强对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教育工作,学校须承担校车、送子车超员情况监控责任,派教师、保安在校门前严查超员车辆并上报。

  交通部门须迅速制定校车、送子车车辆和驾驶员准入标准,对车型、驾驶员从业资质确定硬性要求,微型面包车今后不再准入送子车市场。交警部门须对路面送子车、校车进行严格检查。

  所有送子车必须安装GPS监控系统,由交通局建设GPS平台监控超员超速送子车。

  交警部门全面排查所有送子车营运线路,整治线路上的事故黑点,须完善的交通设施由当地政府出资解决。

  送子车车辆安全检验每半年一次,特别是入冬前必须对所有车辆进行检查,不合格的车辆及不合要求的驾驶员一律清出送子车市场。

  从现在起,交通稽查部门和交警部门须全面对危险点段进行排查,加强送子车营运线路检查和现场抽查,确保雪后校车交通安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哈尔滨 校车 GPS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