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部分因溢油受损渔民暂不起诉康菲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17:0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14日专电 (记者 毛振华)在近期河北、山东渤海沿岸渔业受损渔民纷纷选择向海事法院起诉康菲公司后,新华社记者14日采访了在蓬莱19-3溢油事故发生后,同样出现渔业损失的天津渔民。部分渔民表示,由于缺少证据、起诉耗时费力等原因,他们暂无起诉计划,但希望能够彻查油污来源。

  今年7月,在渤海天津海域发现疑似油污带后,有多位天津渔民向记者反映,他们在渤海沿岸及连通水域养殖的贝类、虾、海蜇等出现了生长缓慢、大量死亡等现象。

  渔民受损较严重的大神堂村共有养殖户100多户,全村在海产品养殖方面的投入超过600万元。村委会主任刘宽海告诉记者,村民们曾在海上发现多块大片粘稠状疑似黑色油污,油层较厚,表面上看很像沥青。在发现油污后的十几天里,村里多数渔民养殖的海鲜断断续续出现不同程度损失。其中一户渔民养殖的蓝蛤反常地出现生长停滞,且大量死亡,直接经济损失在60万元以上。

  村民们大都怀疑这与蓬莱19-3溢油有直接关联。然而,有关部门化验后,反馈结果却显示这些油污并非蓬莱19-3溢油,这让不少村民不理解。

  “听说河北、山东的渔民都起诉了,我们暂时还不准备。没有证据不说,就算起诉了耗上一两年也等不起。”刘宽海说,他们目前最想知道的,是如果这些油污不是蓬莱19-3溢油,那么究竟来自哪里,能否查清楚后给村民一个说法,这样才有索赔的对象和依据。

  村民姜茂兴养殖的鱼虾、毛蛤、海蜇今年也出现大量死亡,损失数万元。他认为,现在大家最希望知道油污究竟来自何处,如果起诉的话应该告谁。“村民个人没有能力检验。再说我们的损失也没有河北、山东那么大,如果就几个人起诉没有多大把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溢油 起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