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乌坎事件嫌犯死因排除外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2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尾12月14日电 (记者 索有为)广东汕尾市政府14日举行媒体见面会,向媒体通报了因乌坎事件被警方羁押的嫌犯薛锦波死亡原因调查的初步鉴定结果。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作出的尸表检查称,薛锦波之死可以排除经由外力导致的死亡。

  据悉,9月21日上午,汕尾陆丰市乌坎村400多名村民因土地问题、财务问题、选举问题对村干部不满,到陆丰市政府上访,后有部分村民聚集、打砸、毁坏他人公共财物,该事件于23日恢复平静。到11月中旬该事件又出现反复情况,经当地官员安抚后,于11月26日再次恢复正常秩序。警方依法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妨害公务罪对薛锦波等五人予以刑拘。

  12月11日上午11时许,羁押在汕尾市看守所的薛锦波因身体不适被即刻送往汕尾市逸挥基金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死亡,医院出具的死因诊断为心源性猝死。汕尾警方及时通知死者家属,死者家属对死因诊断存有异议,要求进一步调查。当日,汕尾检方成立调查组,介入对薛锦波死亡的调查,并委托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进行第三方鉴定。

  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专家当场展示了尸表检查的照片。专家称,死者符合心源性猝死的一般病理特征,可以排除因外力导致死亡。汕尾官方在媒体见面会上公布了相关视频资料,没有死者骨头被打断、指甲被抽离、皮开肉绽等情况。

  汕尾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占忠称,第三方初步鉴定只是体表尸检,对猝死的原因还需做进一步的系统性解剖检验,这需要经死者家属同意。检方在13日告知死者家属后,其家属截至媒体见面会开始,尚未答复是否同意解剖尸体。

  汕尾市代市长吴紫骊用“不幸”来表述薛锦波之死。吴紫骊说,薛锦波家属目前情绪正常稳定,汕尾政府正全力做好其不幸死亡的善后工作,期望全社会共同努力,理性处理善后问题。汕尾官方将及时把进展情况在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吴紫骊透露,13日,有关方面安排了曾昭亮、张建城、洪锐潮、庄烈宏等其他四名羁押嫌犯的家属与他们见面,家属对他们的身体状况感到满意,同时也劝说他们配合调查争取从宽处理。

  汕尾官方不仅在媒体见面会上公布了相关视频,并已在网络上发布了消息和相关视频资料。(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乌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