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自由行,下榻漫画咖啡馆更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08:41  南方都市报

  

  ■读者点题

  读者TRACY:去日本旅游的费用又开始上涨了,我想了解一下,自由行前往日本的话,住宿方面有没有一些比较便宜的方式?

  磨房网马俊:日本的旅馆丰俭由人,最便宜的旅馆称为“胶囊旅馆”,顾名思义就是在一个形状像是胶囊的狭长形小空间里,为客人提供过夜睡觉的地方。这种“胶囊旅馆”适合随身行李不多的游客入住,胶囊形的睡仓内仅够一个人睡觉和放少许行李。洗手间是在睡仓外的、公用的。在东京、大阪等地这样的胶囊旅馆每晚3000日元起就有交易,属于比较廉价的住宿方式。

  如果你连入住民宿、胶囊旅馆都觉得贵,那还有更加抠门的过夜方式,就是到日本的漫画咖啡馆过夜。漫画咖啡馆的正式日本名是“漫画喫茶”,并非一种咖啡馆,它是一种24小时营业的漫画吧,漫画吧按小时来收费,提供免费的咖啡和茶。有的漫画咖啡馆还有小食供应,但小食一般要另外收费。漫画咖啡馆有大厅座位和包间,包间的收费会比大厅贵。现在很多漫画咖啡馆除了提供漫画阅览外,还提供电玩、电脑上网等服务。价格大多是包间8小时1800-2000日元。这个标价,明显就是提供给有过夜需求的人们。2000日元睡8小时比3000日元一晚的“胶囊旅馆”划算多了。一般漫画咖啡馆的包厢很小,但也有一张电脑台、一张大班椅,有的地方是沙发,那睡得更舒服,有拖鞋提供。如果你对声音要求不大的话,在这种包厢里过夜还是可以的。有冷暖空调、有免费的咖啡和茶水,睡不着还可以爬起来上上网、打打电玩,8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大阪不少漫画咖啡馆为了保护女生安全,还设置了女子专门区,限定只有女生才能出入该区域,以防女顾客受到性骚扰。

  采写:南都记者蔡贤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