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中国2011候选人物:深圳募师支教志愿者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1:30  CCTV
深圳“募师支教”志愿者团队 深圳“募师支教”志愿者团队

  深圳“募师支教”志愿者团队

  自2006年2月在深圳首次启动以来,“募师支教”行动先后举办了11届,已招募了十一批共548名支教志愿者。他们先后奔赴湖南、四川、江西、广西、西藏、新疆等地的乡村学校支教。

  深圳“募师支教”志愿者团队,共500多人,他们的足迹遍及全国12个省、自治区的180多所乡村学校,惠及山区学生6万多人。                     

  “募师支教”志愿者大多是“80后”、“90后”的年轻大学生,年龄最小的仅17岁。

  “80后”大学生孙影放弃了深圳的工作,远赴贵州大方县大水乡鞍山小学支教了半年。此后,她辗转大方县羊场镇等乡村,帮助改造危旧学校,建设希望小学,开展助学等志愿服务。在深圳爱心人士帮助下,募集善款370多万元,在贵州山区捐建或筹建了9所希望小学,为300多名贫困生找到了爱心资助。

  “80后”深圳女孩李樱樱放弃高薪的导游工作,参加首批募师支教,来到海拔1000米的湖南塔山瑶乡,一呆就是15个月。李樱樱曾入选2006年度央视感动中国候选人榜。   

  先后赴甘肃陇南、广东湛江支教的深职院动漫专业毕业生陈坚培,从山区归来后进入了平安保险工作,入职不到一年就被公司评选为“明星员工”,并晋升为部门业务主任。

  近6年来,“募师支教”志愿者队伍日益壮大,并从深圳走向全国,叫响全国。今年7月,深圳“募师支教”行动荣膺第六届中华慈善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