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创富大赛新疆8强诞生 26日总决赛终极PK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9:48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李姗)12月15日,经过一天鏖战,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分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疆分行联合主办的“创富先锋”2011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创富大赛新疆赛区预赛在新疆鸿鑫酒店落幕。从全区2700人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36强选手经过项目阐述,评委提问答辩等环节的激烈竞争后,最终8名佼佼者赢取了宝贵的决赛席位,向500万元信贷融资机会发起冲击。?

  “企事业单位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城际特快货运班车”“核桃玛仁研制”等8个项目过五关斩六将成功晋级本次大赛总决赛8强。进军8强选手分别为:张仕勇、王成、王正红。沈一杰、撒依旦·阿尤甫江、杨永顺、陈顺强、王明宪。

  15日的预赛分为两场,36强选手被分为6组相继上台对各自的创业项目进行阐述,在仔细聆听选手的陈述和分析后,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金融处副处长巴特乔龙、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副处长王晓琳、新疆银监局政邮处副处长王文丽、新疆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卢爱珍、新疆普拉纳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谷文通、华盛旭光集团董事长史旭栋以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疆分行信贷部总经理范印斌评委针对选手的项目现场阐述,分组为选手提出包括“如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怎样选择最佳盈利模式”、“面对时代变化企业需如何及时应吸引优秀人才获取行业最新资讯的重要性”等针对性较强的专业建议。比赛最后,评委领导还为进入8强的参赛选手颁发了晋级牌。

  “新疆狂人”张仕勇“狂”到最后

  “大家好!我是张仕勇,我要做新疆的马云”一站在演讲台上张仕勇就“口出狂言”,台下的选手们都笑称他是“新疆狂人”。在15日的预赛中,这位“新疆狂人”用饱满自信的激情和生动的演讲,赢得了评委会观众的青睐,更重要的是,张仕勇带来的“企事业单位综合信息服务网络平台”项目博得了现场评委的广泛关注。在上午的现场项目阐述中,张仕勇面对评为提出的“你自称新疆马云,那么你认为自己与马云有何区别?针对两人所处的不同时代背景,你又是如何应对这些变化的?”这一问题,用“胆量”一词做总结。面对10天后的决赛,张仕勇自信的表示,在认真总结这次比赛之后,他有信心在决赛中笑到最后。

  19岁在校大学生落选 勇气可嘉博得满堂彩

  作为最年轻的36强选手,来自喀什19岁的陈辉坦言自己对晋级决赛不报太大希望,“毕竟跟这些有实践经验的大哥相比,我的想法不算成熟,但是这次的参赛经历是最重要的。”

  陈辉说,预赛前夕,与他同进36强的喀什老乡多力·坤亚森大哥总是鼓励他:“不管有多难,只要有梦想就一定要坚持不懈!”。说起目前面临的问题和障碍,陈辉笑着说,这次大赛是他人生中一次很独特的经历,不管最后能否成功晋级8强,他都觉得收获已经很大。新疆普拉纳广告公司董事长谷文通在点评中首先对陈辉的勇气表示了肯定,同时谷文通认为陈辉的“微利型校园影院”项目尚未体现自身优势,建议陈辉选择具备大学生优势的创业项目。

  民族风味核桃玛仁 口碑味道获双赢

  对于新疆人来说,核桃玛仁并不陌生,大街小巷常有维吾尔族老乡推着手推车,贩卖花花绿绿好几层、用核桃、葡萄干、玫瑰、黑芝麻等各种干果和玉米糖浆熬制而成的食品。说起从小吃到的大的维吾尔族风味小吃——“核桃玛仁”,谁也没想到居然有人能把它升级包装成如此精致的旅游休闲食品,变成一项独具少数民族文化的产业项目。“我从小住在和田,是吃着核桃玛仁长大的。”王正红说。在预赛当天的项目阐述中,王正红的“核桃玛仁”研制项目获得了80.82分,位居前茅。葡萄味、黑芝麻味、玫瑰味……为了让大家更真切的了解自己的产品,王正红带了不少包装精美的核桃玛仁来预赛现场。“味道真的不错,可以作为新疆的旅游特产大力推广……”不少品尝过王正红核桃玛仁的现场观众都赞不绝口。最终,凭借对项目的精彩阐述和评委问题的答辩,王正红顺利晋级。

  2011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创富大赛以“创富先锋”为主题,“幸福创富路,邮储伴您行”为口号,旨在帮助怀揣创富梦想却缺乏资金支持、想要扩大企业规模却没有融资渠道的有志之士,提供一条解决融资难题的渠道,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并通过获奖项目的示范效应,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创富热潮。

  决赛预告:

  12月26日总决赛终极PK

  大赛组委会表示,经过晋级赛和复赛后,8名闯进决赛的精英将在12月26日展开终极PK,谁将斩获大奖,成为万众关注的创富之星?500万元信贷融资机会和创富座驾将花落谁家?创富大赛决赛将在十天后为您揭晓谜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