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大微博运营商积极推行实名注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08:52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对于微博实名制新规,昨日新浪、搜狐等多家微博运营商表示,微博实名注册对于遏制虚假和有害信息通过微博传播、营造诚信健康的网络环境将产生积极效果,对新规定实施后微博业务的发展充满信心。

  新浪副总裁、微博事业部总经理彭少彬说,对于政府部门的各项规定和要求,新浪会积极响应,并将克服困难,全力推进微博实名注册工作。同时,新浪会通过完善产品功能和机制,积极引导用户使用真实身份进行注册。视频:北京首推微博实名制净化网络环境来源:CCTV《新闻联播》

  搜狐公司市场部微博运营总监刘鑫智表示,搜狐将通过技术和产品的完善,保证用户的微博体验不受影响。他说:“实名注册将有效减少微博上不负责任的和有害的信息,对用户的交流沟通将更有实际意义,长期来看对微博发展是有益的。”

  和讯网总编辑王炜告诉记者,作为专业投资网站,更讲究身份认证,以实名身份发布投资信息才能获得更多网民的信任,目前和讯网50%的微博用户都是使用真实身份注册。他说:“实施实名注册,对每个网上的发言者是一种很好的约束,也能提高网站信息的专业程度。”

  “当微博上充斥口水、谩骂甚至人身攻击,这对网民、对微博都是一种伤害。用真实身份注册,市场起初有一些波动也是正常的,长远来看肯定会提高微博信息的质量和微博的公信度。”凤凰网CEO刘爽说。

  许多网民也对北京实施微博实名注册表达了支持。新浪网友rupert_zhang说:“管得及时,不能形成‘人人都是媒体,人人也都是潜在的受害者’的局面,否则毁人的成本太低了,而受害者却无可奈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www.bjnews.com.cn)

  相关报道:

  《北京市微博客发展管理若干规定》全文

  《北京市微博客发展管理若干规定》答记者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微博 实名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