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市的哥凭加气发票可领天然气差价补贴 每方补1.99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0:53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曲媛媛)以后,出租车司机加气时千万别忘记向加气站申领加气发票。因为这些发票,日后都会成为领取天然气差价补贴的凭据。

乌鲁木齐市的哥凭加气发票可领天然气差价补贴每方补1.99元

  12月18日,仓房沟新捷加气站前,近百辆汽车正在排队等待加气。自20日起,首付车用天然气开始进行价格调整,记者随机采访数十位司机,大家均表示对提价不满。亚心网记者 李远新 摄

  12月17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发改委接连下发两个通知:关于出租车凭加气票据领取天然气差价补贴的通知、关于公交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其中前者提到,出租车在加气时,应该向车用天然气加气站申领本车加气发票,每月26日至30日向乌鲁木齐市客运统管办申领补贴时,必须出具加气站开据的有效票据。补贴上限标准为每车每天40立方米,凭票据实补贴,少加少补,多加不补。每立方米补贴标准为1.99元,每月按28天一月一结发放补贴。

  对于公交车而言,为确保公交车加气不受此次调价影响,乌鲁木齐市发改委通过相关通知表示,使用天然气的公交车加气,公交公司可以和车用天然气经营企业签订供应天然气合同,加气站就会按每立方米2.08元的价格执行。而车用天然气加气经营企业可以再申领财政补贴,只是申领过程中需要出具税务发票。

  乌鲁木齐市发改委相关人士在上周末向记者表达,之所以会在发布会后接连出台两个通知,就是为了稳定居民出行开支,以避免此次天然气调价造成近期乌鲁木齐市居民乘坐公交车、搭乘出租车的费用开支有所增加。

  事实上,在16日结束的关于调整非居民用天然气和社会车辆用天然气销售价格新闻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发改委副主任马怀新已公开表示:在这次价格调整中,公交车、出租车票价、运价不做调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