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晨报爱心菜联盟:新疆昌吉六工镇两家菜农一次卖出400吨白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0:53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刘昕 索蓉芝)“白菜卖出去了,我做梦也能笑出声儿来。”12月16日上午,昌吉市六工镇菜农姜友智哼唱着自己编的小调,乐呵呵地往车上装菜。几个来帮忙的邻居也打趣道:“老姜今天这是要当明星。”

晨报爱心菜联盟:新疆昌吉六工镇两家菜农一次卖出400吨白菜

  连日来,昌吉市六工镇菜农的大白菜滞销通过晨报开展“采购爱心菜,解农民之困”活动之后,引起新疆凌庆蔬菜批发市场等社会各界的关注,纷纷前往昌吉市六工镇采购大白菜解决农民的实际困难。亚心网记者 马元 摄

  12月16日当天,高兴的还有菜农安艳军,因为家乐福和民心超市的采购经理要跟他洽谈农超对接的合作事宜。

  据统计,自12月8日开始,本报通过热线电话0991—8801111搭建了“采购爱心菜,解农民之困”的信息平台后,昌吉市六工镇通过晨报爱心菜联盟销售出去了近700吨大白菜。

  两家菜农卖出400吨白菜

  12月16日一早,新疆智远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自治区储备库)的工作人员张建斌带着4辆车来到六工镇,从秦建江和姜有智两家订购了400吨白菜。

  “今天出发的时间晚了,只能拉走4车菜。”忙着装菜的张建斌说,早上10点,他们就从阜康向昌吉市出发,可由于几个驾驶员不熟悉路,耽误了不少时间,以至于减慢了当天运输菜的时间。

  掀开菜窖的帘子,一辆中型货车停在走道内,七八个农民正在装车。菜窖门口已经有三辆车装满了大白菜,姜有智正往其中一辆车上装菜,地窖很冷,连呼出的气都变成了白雾,可他一点都不觉得。

  在姜有智身边忙着装菜的是他的邻居马刚,当天早上,他本来是在家里休息的。“那会儿正在家喝茶打麻将的呢,听说老姜家的客户来拉菜了,连衣服都没换,就跑过来给他装车了!”

  张建斌说:“这是公司第一次采购爱心菜,所以只发了4辆车,拉了40吨左右的菜,现在路线都熟悉了,往后打算每天发6辆车来拉菜,估计三五天就能把订购的400吨白菜拉完。”这两家的菜拉完以后,根据储备库的需要,他们还将考虑是否需要继续购买六工镇的白菜。

  ? 晨报爱心菜联盟:新疆昌吉菜农卖菜的心情像过节

  下页:让白菜直接从菜窖到超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