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河口边检“绿色警营网吧”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1:20  中国广播网

  

  绿色网吧 (图片来自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昆明12月18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王保祥)近日,随着云南河口边检站“绿色警营网吧”的投入使用,官兵足不出营门就可以实现网上冲浪、看新闻、查资料、学技术。

  随着信息化社会的高速发展和计算机网络的普及,大多数官兵在入伍前就能熟练利用网络学习娱乐,习惯了网络生活。来到部队,因为条令条例规定:官兵非公务需要不得到地方营业性网吧参加娱乐活动。河口边检站建立“绿色警营网吧”,在节假日期间或是官兵工作、学习需要的时段对官兵开放,既丰富了警营文化生活,满足了官兵求知的愿望;又加强了对部队人员的管理。

  为真正把网上资源利用好,引导官兵正确上网,该站及时制定下发了《“警营绿色网吧”管理暂行规定》,为官兵发放上网卡,对电脑实行专人专卡专用,官兵只有先登记才能够上网,限制了官兵上网时间段,杜绝了无序上网。同时,对电脑实行无盘化管理,摘除存储设备,屏蔽usb端口,确保不出现乱下载乱存储行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