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地集中开展校车安全排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2:5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校车管理及学生、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工作,保障学生、幼儿的生命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要集中开展校车安全大排查。对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集中开展逐生、逐车、逐驾驶员、逐行车路线安全排查。一要排查学生居住地及乘车上下学情况。二要排查校车登记备案情况。凡未在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安交管部门登记备案、未办理校车标牌的车辆,责令停运整改。三要排查校车驾驶人员安全资格。坚决清退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校车驾驶人。对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与校车不符以及不具备相应车型三年以上驾驶经历的,一律禁止驾驶校车。四要排查校车安全技术情况。对外观标识不规范、座位数与登记信息不一致、安全装置配备不全、应急出口不畅、超出有效检验期的车辆,立即责令整改。五要排查校车通行路线安全状况。设立并完善校车路线沿途停靠站点、标志标线等,明确校车优先通行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