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区过去纠纷多创新管理换新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3:0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李永利肖刘娜实习生王静)小区内中学食堂排风扇噪音大,业主和食堂老板论理时被打伤,小偷冒充工人潜入住户家中盗窃……西安世家星城社区居民对这些往事一提起来“头都大”。为解决这些问题,社区民警郭建军创造性提出“五位一体”管理模式,不仅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让世家星城社区成了其他社区模仿的样板。

  这“五位一体”即:创建以社区警务室为主导,以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为支撑的共同治理协调、化解矛盾机制,试运行一年多来,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0余起。由于小区面积较大,为了最大限度确保快速反应,郭建军协调各方面,为社区又安装34个电子探头,分别连接到3个子监控室,并与警务室互联互通。

  另外,每天23时至次日凌晨2时,由社区保安人员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其中一男子以装修工为名,潜入一住户家中盗窃后出门接受登记时被抓获,经审查,又深挖出3起盗窃电缆的案子。在这种防范力量下,该社区去年共发生各类案件10起,今年只有3起。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在该社区调研时,对此做法给予高度评价。目前,小区提出的“五位一体”管理模式已成为其他小区学习的样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