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深圳违建公开叫卖无人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3:1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12月18日电 记者最近调查发现,作为深圳土地“储备库”的光明新区,违法建筑不在少数。这种现象尚未得到查处。

  在光明新区,一栋15层的高楼以“龙庭阁”的名义对外销售,它对外宣称“国有土地、单位宿舍”,却不能办理房产证。楼盘“秋林雅苑”规模更大,由4栋十几层的高楼组成,已经入住900多户居民,然而该小区不是商品房,没有房产证。

  光明新区还有一栋违法建筑,被当地群众称为深圳“最牛宿舍楼”。这栋“韩红宿舍楼”是8层建筑,目前正以“家安居”项目的名义对外发售。它占地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售价每平方米2480元起。

  这栋公开叫卖的楼盘竟然是建在其他人土地上的违法建筑。2010年5月,负责查处全市违法建筑的深圳市规划土地监察支队出具土监函,明确表示:“韩红宿舍楼”(地块原业主叫韩红)未经规划国土部门批准,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属于违法建筑。

  然而4年里,几名业主投诉十多次,但都没能阻止“韩红宿舍楼”的违法建设。

  这栋违建在执法部门眼皮底下越建越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违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