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首个蒙古族人基因图谱绘制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3: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18日电 (记者于嘉、张云龙) 记者1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的“世界首例蒙古族人全基因组序列图谱绘制完成成果发布会”上获悉,我国科学家绘制完成了全世界首个蒙古族人全基因组序列图谱。

  据项目总负责人、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欢敏介绍,这一研究成果是我国科学家首次独立完成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蒙古族人全基因组序列图谱,标志着我国的人类学、民族学、人类遗传学及医学健康研究进入了基因组水平。

  项目核心研究人员之一、内蒙古民族大学教授白海花说,在这个项目中,科研人员首先对苏尼特王爷家系后代——成吉思汗的第三十四代、健康蒙古族男性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并绘制出一个较为完整的蒙古族人全基因组图谱,测序深度和水平达到世界领先水准。

  据介绍,项目组还将进行更多样本的蒙古族人全基因组测序分析,构建蒙古族人遗传信息数据库,为今后的医学及其他相关研究提供坚实的基础数据支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基因 蒙古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