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在寒冬传递 情暖困难市民(道德力量 温暖你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3: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18日下午,冬日济南。太阳从云隙中露出脸蛋,家住高新区雅居园小区的居民吕丽梅也露出了笑脸。素不相识的市民的捐助,帮她圆了梦。“真是太感谢这些好心人了。我终于可以给孩子置办几套衣服了。”

  “助贫迎春·爱心圆梦”活动,由齐鲁晚报“张刚大篷车”栏目近日发起,旨在帮助一些生活艰难的济南市民实现新年心愿。有的家庭没有暖气,在寒冷中过冬;有的家庭有病人,日子拮据;还有的家庭节衣缩食,只为供子女上学。生活的艰难并没有消磨掉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齐鲁晚报成为困难市民实现小小心愿的桥梁。

  单亲妈妈吕丽梅想为孩子置办一身新衣服的心愿,17日报道后,有多位热心市民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帮她圆梦。家住化纤厂路附近的李先生,家住天桥区水屯路的王女士和历下区的一位王女士都打来热线,为单亲妈妈汇款。“爱心热线仍不断打来,有的想为孩子买套新衣服,有的是做服装的,想为孩子做几套新衣服。”活动负责人张刚说。

  同日圆梦的,还有市中区大涧沟东村村民高连亮。身有残疾的他生活不便,想要一个坐厕椅。报道发出后几个小时,十六里河街道办民政科就给他送来了一个崭新的坐厕椅。当得知还有许多爱心市民想要给他送坐厕椅时,高连亮说:“我也没法当面感谢,就在报纸上说声谢谢吧。”

  爱,在寒冬传递;情,在泉城流淌。重病在身但渴求知识的“瓷娃娃”丹丹想要一台学习机,马上有人送来了“读书郎”;父母都是残疾人的春雪想要一个书桌,马上有了一张高矮合适的书桌……圆梦的背后,是热心市民和企业的及时援手。

  一个个愿望得到了实现,一张张笑脸欣然绽放。尽管素不相识,但不妨碍他们的手相牵,心相连。

  在栏目组的记录本上,详细记录着每一位来电人的有关信息。常常是一项求助,引来十多个电话;一个心愿,引来多家帮忙。张刚介绍,“助贫迎春·爱心圆梦”活动开展以来,已经有100多位市民打来热线电话。有诉说心愿的,更多的还是想要伸出援助之手。元旦、春节快到了,栏目组正在联系一些爱心人士和单位,希望让一些贫困家庭的小朋友收到他们喜欢的礼物。“也许,您的一份爱心,就圆了孩子们心中的梦,您就是孩子们的圆梦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