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年创伤在大脑留印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3:35  现代快报

  

幼年创伤在大脑留印记

  研究人员发现,人们在幼年时长期遭受虐待,可能会导致脑部结构发生变化且影响深远。

  研究人员征集了大量未发现心理异常的成年人,借助核磁共振成像技术观察其脑部结构。结果显示,儿时长期受虐待的人,其脑部海马区、额叶等主管学习、记忆和情感控制的区域越小。同时,这些人脑部控制恐惧、焦虑等情绪的杏仁体异常活跃。

  儿时长期受虐待后发生的脑部结构变化与某些抑郁症患者的脑部结构变化相似。小时候总受到暴力等伤害的人,成年后患心理疾病的风险更高。科技日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