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核共兴三产联动圈层融合

  1个总体定位

  领先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

  1个发展思路

  必须坚持“双核共兴、三产联动、圈层融合”的全域成都发展思路

  一座城市的发展道路是漫长的,但关键处往往只有几步,如将这关键的几步走得坚实而稳健,成都的前景就一片光明。昨日闭幕的成都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成都推进领先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总体定位,就是要成为“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要实现这个定位,必须坚持“双核共兴、三产联动、圈层融合”的全域成都发展思路。

  “双核共兴”,就是要构建以“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为极核的双中心、组团式、网络化的“新型城镇发展格局”。“三产联动”,就是要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先导,都市农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联动发展、紧密配套的“新型产业发展格局”。“圈层融合”,就是要构建一二三圈层和泛成都经济圈紧密承接、相互融合、互利多赢的“新型区域发展格局”。

  省社科院院长侯水平在了解了成都提出的“总体定位”和“发展思路”后表示了高度赞同。他说,成都应该成为“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也具备这样的条件。他分析,成都已经有很好的发展基础,有多重机遇和优惠政策叠加的优势,加之具有聚集发展资源的有利条件,理应领先发展,这不仅是成都的需要,也是成都对全省、全国的责任。成都领先发展,将带动全省加快发展,将对整个西部产生示范和带动作用,有利于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实施,实现四川建设辐射西部、面向全国、融入世界的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战略定位。

  武侯区委书记刘守成认为,“双核共兴、三产联动、圈层融合”的思路非常清晰,既立足于成都已有的良好发展机遇,又把握了成都当前存在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一个集合城市发展、产业发展、区域发展的总体方略,也是践行科学发展观和可持续发展的具体路径,为未来成都发展航船指明了方向。武侯区将发挥已有的良好发展机遇,加快产业提档升级,把产业做大做强,将城市形态建设得更加优美,打造宜人宜居的环境,与二三圈层更好地融合互补,为全域成都发展贡献力量。

  新津县委书记巫敏说,会上提出的“双核共兴、三产联动、圈层融合”是对四川省委提出的“三化联动”发展思路的明确部署,既是在西部大开发新的发展阶段为成都发展指明的新方向,又体现了成都城乡一体、市域一体、产城一体的发展趋向,按照这个发展思路,必然会对成都“领先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奠定坚实而有力的基础。成都商报记者 刘寒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