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魂”健“体” 加快建设文化强市

  本报讯(成都日报记者 黄颖)1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来到全会讨论现场,与出席全会的市委委员、参会代表一起展开热烈讨论,共商成都文化事业发展大计。他说,成都要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过程中,强文化的精神价值之“魂”,健文化的物质基础和传播形态之“体”,加快建设国内一流文化强市和世界文化名城。

  会议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围绕全会议题,踊跃发言,畅抒己见。葛红林不时插话,与大家就热点话题展开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黄新初书记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在市委带领下,全市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符合实际,完全赞成;《中共成都市委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的意见(讨论稿)》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深刻认识成都实际,提出努力建设中西部最具影响力、全国一流和国际知名的“文化之都”,这一宏伟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大家从加强政策扶持、加大改革力度、加快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葛红林在发言中说,加快建设文化强市,首先要深入理解文化的内涵和外延。他与大家一起讨论了《英国牛津字典》、《辞海》、《求是》杂志中有关“文化”的定义。他说,文化的精神价值是文化的“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就是当代中国文化的“魂”,承载文化精神价值的物质基础和传播形态是文化的“体”,“魂”“体”相互依存、相辅相成,统一于文化建设实践中。只有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过程中强“魂”健“体”,才能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真正成为社会精神生活的主旋律,成为社会发展进步的生命线。

  葛红林说,加快建设文化强市,要准确把握成都文化发展的比较优势和不足。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文化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深入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不断增强成都文化软实力,一是城市精神深入人心,二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完善,三是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四是城市国际形象大幅提升。紧转07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