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厂搞技改 巴中城区30万人用水受影响

  前晚10时许,巴中城区全部停水,30多万市民用水告急。截至昨晚7时许,城区部分用户仍未恢复正常供水。巴中圣泉水务有限公司称,此次停水的原因系紧急实施扩能技改,全城近300公里供水管网的自来水已全部放空,水厂恢复供水后,需要注满整个管网才能逐步恢复正常水压,预计今日上午10时全城将恢复正常供水。

  全城停水

  餐馆生意火 送水工累惨了

  前晚7时,很多巴中市民都收到这样一条短信,短信称,为解决城区水量不足的问题,巴中圣泉水务有限公司决定从12月17日22:00至18日6:00停水实施扩能技改。

  昨晚7时,巴中城区部分地段仍然停水,没有蓄够自来水的市民打爆了自来水公司电话。

  记者昨日中午在巴城部分餐馆看到,因为自来水公司没有按时送水,很多市民不得不“下馆子”,餐馆生意非常火爆。

  “以前每天只需送10多桶水,因为12月18日全城停水,我们的送水热线接都接不赢,半天就送了40多桶。”“龙溪雪”桶装水送水工薛仕宗说,叫桶装水的市民太多,他连午饭都顾不上吃,累惨了。

  “停水期间全城近300公里供水管网自来水已全部放空,水厂恢复供水后,需要注满整个管网才能逐步恢复正常水压。”昨日下午4时许,巴中圣泉水务有限公司在网上公开回复称,目前水厂正在加紧生产,预计12月18日晚至19日上午10时全城将恢复正常供水压力。

  昨日,巴中圣泉水务有限公司已准备了18吨的应急送水车,为消防和医院送水。

  记者目击

  紧张施工 新装两根供水管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在巴城江北滨河路旁的江北水厂看到,水厂内的一个空坝内停满了挖掘机,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埋设管道、清挖土方。水厂一侧,两根大水管已成功焊接。

  据巴中圣泉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辉介绍,江北水厂是巴中城区唯一的自来水厂,建成于1993年。该水厂首次技改在2000年,最大供水能力为5万吨,当时巴中城区人口仅有20万人左右,日用水量不足3万吨。巴中圣泉水务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张界平说,今年夏季以来,整个城区日用水量猛增,已突破5万吨,12月以来日用水量更是高达5.3万吨,远远超过江北水厂的最大供水负荷,此次扩能技改将力争在春节前使江北水厂的供水能力增加1万吨/日。 汪俊 摄影报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