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女郎”直销爱心菜 全媒体联动现场直播“卖菜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4:23  东方今报

  

“帮女郎”直销爱心菜全媒体联动现场直播“卖菜忙”

  

“帮女郎”直销爱心菜全媒体联动现场直播“卖菜忙”

  □东方今报记者 张英 东方今报帮女郎 赵丹 李玮 李娟娟 沈春梅 张雅平 李冰冰

  见习记者 夏寒 实习生 付雨涵 曾冉冉/文 袁晓强 刘栋杰/图

  新鲜蔬菜凌晨入郑、热心市民争相抢购、6位帮女郎集体上阵、兄弟媒体给力支持……17日,东方今报、新浪河南联合搭建的“河南微博菜市场”直销进入郑州清华园社区,乡下菜农和城里居民面对面,山药、胡萝卜、大葱等新鲜蔬菜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进入城市居民餐桌。

  此事引起河南广电全媒体的共同关注。河南电台新闻广播、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法制频道、9频道等兄弟媒体予以现场报道。

  ●当天网友“热”互动

  当天,“小帮”,即东方今报帮女郎官方微博@今报帮女郎,一直“微直播”当日活动,和未能到场的网友进行互动。

  新乡延津菜农焦师傅首个进入“小帮”视野。“凌晨3点往郑州赶,这些胡萝卜都是刚从地里拔的。”焦师傅顺手掰断一个胡萝卜说:“绝对又脆又甜又香。”

  而大葱,也绝对是当天菜中的明星。拉货的车子一到,市民呼啦啦全围上来,排起长队。“在小区超市买大葱,两三块钱买一斤,这才5毛一斤,多买点。”居民李阿姨说。

  尼龙袋、三轮车,甚至连婴儿车也派上了用场,当天大家伙儿装葱的工具,直让网友惊呼:“这是准备过年的葱吧!”

  当天,卖菜的一些有意思的细节,也全都被“小帮”及时直播出去,让网友了解卖菜以及卖菜之外的现场。而“小帮”把当天从活动现场选购的红枣、山药发布微博,称要加点小米熬汤后,粉友开始“流口水”:“多熬点,粉友都去喝。”

  ●网友惦念“萝卜嫂”

  因为免费赠送萝卜伤了心的“萝卜哥” 韩洪刚,在媒体和热心人的共同帮助下,地里的蔬菜销量不错。当天活动,“萝卜哥”也来到了现场。

  听说“萝卜哥”韩洪刚要来现场,来买菜的市民争相打听,哪个是“萝卜哥”。

  上午10时许,“萝卜哥”现身,面包车一打开,里面没有萝卜,却是山药。这是咋回事儿?“俺的萝卜、白菜都卖了,这山药是帮邻里吆喝的。”“萝卜哥”一脸认真。

  “小帮”将“萝卜哥”的照片发到微博后,眼尖的网友注意到“萝卜哥”旁边一位一直在帮着忙活的女子后,马上问:“这是萝卜嫂吗?”而随后“小帮”打听到:“萝卜嫂”在家卖玉米呢,有人通过微博订了大批玉米,当天没有赶到现场。

  ●“大浪”现场互动

  都知道新浪河南的吉祥物是“小浪”,你见过“大浪”吗?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合作媒体,新浪河南的“大浪”特意现身当天活动现场。其实,“大浪”是由新浪河南的一个工作人员扮成的,穿着吉祥物的卡通衣服。

  当天,看到这个“可爱的家伙”出现,大小粉丝们争相来合影。

  新浪河南的官方微博@新浪河南全程直播当日活动,每一个温暖的细节、有趣的细节,都值得记录。

  有位老人买了几十斤的大葱,抱不动,葱散了一地。清华园社区的李经理见状,赶紧上去帮忙,捡掉下的葱,又帮忙装进袋子,送葱……

  而这些有爱、有温暖的细节,都被网友看在眼里。

  ●河南电视台关注菜农

  此次,由东方今报、新浪河南联合发起的“微博菜市场”活动,也得到了兄弟媒体的关注,河南广电全媒体资源和平台再次得到呈现。

  河南电视台9频道记者王琪、丁丰林带着对菜价的问题而来。通过东方今报搭台进入清华园社区直销的蔬菜价格,和市场相比优惠多少?老百姓怎么看?菜农有什么心里话?为了这些答案,两人不停地采访。

  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赵冰一行人,进入活动现场就将镜头对准菜农。“关注河南蔬菜滞销,这是个大问题。”赵冰说。

  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记者杨益明一行,同样带着这个问题而来。来采访的记者们说,河南蔬菜滞销伤了菜农,作为媒体,应该共同帮帮菜农。

  ●新华社看好“微博菜市场”

  东方今报、新浪河南发起的“微博菜市场”活动,也引起了新华社的关注,新华网记者双瑞在《河南:“微博菜市场”帮菜农售菜近百吨》里写道,河南几家媒体日前牵头开通“微博菜市场”,绘出“河南蔬菜滞销地图”,帮助菜农销售蔬菜近百吨,许多菜农因此可以过个好年。

  双瑞记者在采访“微博菜市场”的发起人——东方今报社会部主任刘克军时获悉,通过菜农反映、派人实地考察,然后网上公布信息,搭建直销平台这几个步骤,几天下来累计帮菜农销售蔬菜近百吨。

  刘克军认为,盲目种植导致生产过剩和供求信息不对称被认为是蔬菜滞销的主要原因。保持信息畅通,搭建菜农和顾客之间的对接平台是关键,几天的微博卖菜和爱心菜直销效果很显著,希望菜农们能过个好年。

  东方今报帮女郎李玮现场接受河南电视台采访一键分享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