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校招,财富管理岗位逾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4:40  东方网

  东方网12月19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怎么没有专业岗位呀?”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系的大四学生秦书曼发现,招商银行今年校招的专业岗位大多是针对博士和硕士的,本科生只能应聘技术岗位和财富管理岗位。”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银行的校招规模越来越大,但处理传统银行业务的岗位却日益减少,而财富管理岗位日益增多,占据了70%乃至更多。

  财富管理对从业人员要求极高,要在全面评估特定高端私人客户各方面财务需求的基础上,提供有关现金、信用、保险、投资组合等相关管理及系列金融服务,整合了私人银行、资产管理以及证券经纪等业务。此外,因为财富管理其个性化服务的特点,要求每名经理只能服务一定数量的客户。“只有提高理财客户经理的数量和质量,才能促进财富管理业务发展。“现在整个行业处于发展阶段,中高端人才极其缺乏,正是入行的好时机。”孙经理认为,国内私人银行的客户大部分年龄集中在45-55岁之间,相当一部分是中年企业家,他们阅历丰富、十分自信。为这样的人服务不仅要求客户经理具备十分丰富的专业知识,而且要有亲和力,能让客户信服。“一个财富管理专家的成长都需要很长的时间,而应届毕业生正是开始的最好时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