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试驾纯电动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4:50  汉网-武汉晚报

  

记者试驾纯电动轿车
充电口位于车头。记者 李少文 通讯员 罗灵光 摄

  纯电动轿车长啥模样?驾驶方便吗?昨日,记者在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学院场地上,试驾了日产纯电动轿车——“聆风”。

  记者看到,聆风为两厢车,天蓝色外观,掀背式设计,与东风日产骐达有些相似。该车没有传统汽车的加油口,尾部也没有排气管。

  车前商标处就是充电插口的盖子,打开后能看到里面有两个接口,右边是普通的充电接口,使用这个接口充满电需要8小时左右,可行驶160公里以上;左边的是快速充电接口,充电30分钟可获取70%的电。最高时速可达到每小时140公里。

  驾驶室与汽油车不同,除了显示转速、里程、时速外,增加了能量消耗显示,用“小树”标志显示节能驾驶;用数字显示空调系统计时器,显示续航里程。

  变速杆上方有一个按钮,轻轻一按就可以实现“驻车”、“前进”等转换。手刹也不是手柄式,而是一个小模块,轻轻用手一按,可实现倒车与前行转换。

  旁边陪驾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款车靠锂电池组给同步电动机供电,不需要通过发动机转速提高扭矩,一发动就可瞬间达到最大扭矩,起步动力可达到汽油汽车3.5升的排量。

  记者驾驶时,“聆风”没有发动机的轰鸣声。

  记者 左洋 通讯员 谢莎莎 王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