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妇联为云南提供600万元项目资金及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6:03  云南网

  为妇女儿童事业尽一份力量

  “孩子上学了没?”“日子过得好吗?”昨日上午,全国妇联“送温暖、三下乡”活动启动暨“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爱心营养包发放仪式在昆明市宜良县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启动仪式,并对贫困户送上亲切的问候。

  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孟晓驷在启动仪式上说,全国妇联是广大妇女的“娘家”,在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云南省的妇女姐妹和儿童带来了价值600万元的项目资金及物资,包括母亲水窖建设经费、母亲小额循环贷款、母亲健康快车、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爱心营养包、妇女儿童健康食品等,希望能够为云南贫困地区妇女的生产生活、身心健康以及儿童的茁壮成长,为云南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受省委书记秦光荣,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纪恒的委托,省委副书记仇和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对陈至立一行到云南开展“送温暖、三下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妇联长期以来给予云南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全省上下特别是各级妇联组织,要结合省委开展的“四群”教育和“三深入”活动,以此次启动仪式为新起点、新契机,积极配合全国妇联开展好“送温暖、三下乡”活动和“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和受灾地区的扶持力度,竭尽全力为群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多解难事,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尤其是妇女中的困难群体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服务。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范继英,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晏友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映萱,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保兴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陈至立一行参观视察了宜良县永新村妇女之家,看望慰问城北村民小组贫困户。

  (王建芬)

  新闻链接

  “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是由全国妇联、卫生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公益行动,今年首先在西部的35个国际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实施,为23万婴幼儿发放爱心营养包。我省是西部11个省(区、市)中的项目省之一,禄劝县、双柏县、陇川县为项目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