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政府敦促电企降低涨价幅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6:29  南方都市报

  ■“电企涨价遭全港阻击”追踪

  南都讯 记者吴怿 发自香港 香港两大电力供应商香港电灯和中华电力宣布明年起涨电费一事近日成为城中焦点,在各界的抗议声中,港灯终于调低涨幅,而中电则坚持9.2%的涨幅。

  上周五,港灯宣布调低电费涨幅,每月用电量少于150度的用户,电费涨幅为2.64%;用电量少于900度的住户,这包括了九成用户,涨幅调整为4.97%,而超过七成商业用户的每月用电量少于1700度,涨幅为6.08%,最多需要多交130港元电费。这次宣布的涨幅均比之前所宣布的6.3%为低。

  与此同时,中电则重申燃料涨价等原因,强调不会调整9 .2%的涨幅。香港环境局对港灯调低电费涨幅表示欢迎,但对中电坚持立场表示遗憾,强调会敦促中电降低电费涨幅。

  为此,港府向中电提出四方面质疑和建议,包括在营运开支、项目投资、成本核算等。港府希望中电在明年1月1日之前作出正面回应。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说,会配合立法会,在公开的情况下继续讨论此事。政府方面始终觉得中电有空间通过开支成本控制压缩涨价幅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香港 涨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