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载着温暖载着爱,方向贵州

  本报记者 姚震 朱韶蓁

  实习生 毛映雪/文

  陈熙春/摄

  昨天早上6点多,浙报大院,一群人顶着严寒,装物资、贴车标、检查车辆……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正是“爱在后备厢,新年送温暖”活动的爱心义工们。7点,10辆爱心车准备就绪,出发前往贵州。

  这次活动由钱江晚报、“滴水公益”共同发起。爱心车队由36位义工、10辆越野车组成,满载着1040双棉鞋,1200双袜子,600条围巾,100件棉衣等20多箱爱心物资,将前往贵州剑河、望谟、安顺等市县贫困山区,全程将历时7天,里程5000公里。钱报网、钱江晚报官方微博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全程视频也将于车队回杭后及时发布,敬请关注。

  爱是冬天里的“圣诞老人”

  此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浙江人民的满满爱心:八旬老太太送来省吃俭用攒下的零用钱,民工夫妇送来打工挣到的辛苦钱,小朋友们送来义卖活动挣来的爱心钱,他们纯净的双眼中透露着美好期待,催促着我们尽快把温暖送到贵州。

  爱心大使们也不敢懈怠,因为他们知道山里头有无数期盼的眼睛,他们知道有了新棉鞋后,孩子们就不用穿着仅有的一双拖鞋在大冬天里奔跑,穿上了厚棉衣,孩子们就不会在教室里冻得瑟瑟发抖了。这个新年对这些孩子们来说很特别,因为义工扮成的“圣诞老人”,会将物资一一分发到孩子手上。

  义工们还带着“爱在后备箱”慈善义卖活动中筹集到的320153.70元善款,将给望谟打尖乡小学修操场、建食堂,让孩子们在平坦的操场上快乐地奔跑,在宽敞的食堂里吃上干净营养的饭菜。

  出发前,有人送来保险,有人送来衣物

  出发前,滴水公益杭州分会副会长金黛华女士联系了平安养老险浙江分公司,希望为30位义工购买保险。当时接待她的客户专员叶莉,为爱心人士们争取到了30份每份保额10万的短期意外险的赠送份额。但到16日,临时又多出9位参与的义工,这时候再打申请报告,程序上来不及了,叶莉干脆自费为这9位义工投了保。

  临出发前,还有一名叫徐夏敏的读者,特地去一家纺织品公司购买了4箱棉鞋,希望带给贵州的孩子。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听说鞋子是送给贵州山区的贫困孩子时,就表示也要献一点爱心,于是工作人员马上整理打包了十大箱全新衣物,有羊绒棉衣、被子还有手套等,让徐先生一起捐给这次活动,带往贵州。徐先生说:“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仅仅是听说我要买棉鞋给贵州孩子,就这么信任我,一打包便是十箱,让我非常感动,这也足以证明钱报的公益活动很受读者支持。”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我们一直在努力。

  昨天下午5点,经过10个小时、将近1000公里的行程,车队到达湖南韶山,大家累并快乐着。滴水公益义工若梦告诉记者:“一切顺利,很多人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为了一个共同的心愿走到一起,相处特别融洽,热情也很高涨。像第一次参加我们活动的10号车主余华,家里是开服装厂的,他表示以后要多做公益,多拿些服装来帮助孩子们。”

  爱心车队今天上午7点半继续前行,湖南还有4辆爱心车加入,预计下午4点到达第一站贵州剑河县久仰乡巫溜小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