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驻港公署要求美国停止错误做法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维基解密”早前披露逾千份机密电文显示,美国驻港领事馆一直与香港部分党派保持密切联系,个别党派人士更明言要求美国介入香港事务。美国驻港总领事杨苏棣日前与香港传媒茶叙时却辩称与香港的政党及政团接触,只是“履行”职责云。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吕新华17日与香港部分传媒举行茶叙时指出,外国驻港领事机构的活动,应严格遵守国际法和公认的行为准则,遵守驻在国相关法律,特别是基本法和香港特区各项法律,尤其是不能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

  吕新华17日在茶叙间表示,中国中央政府一贯支持香港对外交往,大力协助香港特区扩大和加强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各国驻港领事机构,是外国政府在香港的重要代表,我们支持他们在香港的对外交往中发挥积极作用,并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满意。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求外国驻港领事机构在执行领事职务时,严格遵守包括《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及派遣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订的双边领事条约在内的国际法和公认的行为准则,遵守驻在国的相关法律,特别是基本法和香港特区各项法律,尤其是不能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

  他强调,香港当前已进入选举周期,希望各场选举不会受任何外部因素干扰,“外国总领馆对香港选举中的任何问题发表议论都是不合适的,也是我们坚决反对的。中国驻美国的外交官不会评论明年美国的总统大选,更不会对某些候选人发表看法”。据央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