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用防辐射服也只能抵挡30%左右的辐射

  程爱萍,浙江省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博士,同时她还兼任浙江唯一核与辐射医学救治基地负责人,年龄不大的她从事辐射医学研究已近20年。因为工作原因,程爱萍几乎每天都要和辐射打交道,她是如何防辐射的呢?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程爱萍的护身符——医用防辐射服。单从外观看,深蓝色的,无袖的大褂;不过穿起来可没有那么简单,记者挑选了一件刚拿起来就觉得很沉重,毛估估也有20多斤。好不容易套上身,就感觉两肩被重物死死地压着。程爱萍介绍说,衣服这么重的原因是里面包裹着一块块重金属铅,而之所以防辐射也就是靠里面的铅块,孕妇们穿的防辐射服比这个轻多了吧?

  程爱萍曾做过实验,得到的结果是,专用的医用防辐射服,也只能抵挡30%左右的辐射。“一个辐射源发出的辐射就像点亮灯泡发出的光线一样,不是说点对点的直接散发,而是360度全方位的辐射,只能说随着距离的变化,强度会发生变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