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健强案可能当庭宣判

  今天上午8:30,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将迎来中国足球“贪腐窝案”的第一审。本报记者采访了两位熟悉反赌案始末的知名律师,以专业眼光来解读这次庭审可能出现的结果。

  记者:张健强案存在当庭宣判的可能性吗?

  方正宇(上海纽迈律师事务所律师):我觉得张健强案当庭宣判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他是作为第一个受审的被告人,而且其案件的调查时间也比较长,说明法院对其掌握的犯罪证据有足够的信心和把握,一旦庭审顺利,当庭宣判的可能性很大。至于本次庭审的其他案件,则不一定当庭宣判,要看具体的庭审情况而论。按照流程,此类案件一般会在本次开庭后的一个半月之内就会出审判结果,最迟不会超过两个半月。

  记者:本案历时两年半才完成调查提起公诉,且涉及到数十名被告人,如此复杂的案子,能否在这么短时间里就审个一清二楚?

  王全明(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一般的案件是走不到两年以上的,往往会在1年内就审判,这也说明了这起案件的特殊和复杂。如今公诉机关有信心将案件提交到法院,说明他们认为在两年半的调查中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证据。而且法院有信心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审完这么多人,从某种程度上也说明该案件基本已成铁案,被告想翻盘的机会看来并不大。

  记者:全案数十名被告人所聘请的律师都签订了保密协议,这是否合理?

  王全明:律师签署保密协议的做法在业界非常罕见的,说明案件或涉及国家秘密,或有关部门要控制媒体炒作。

  本报特派记者 王刚 发自铁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