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手“称”金 这就叫高手

  

以手“称”金这就叫高手
徒手掂重量,误差还不能超过0.5克,这可不是“抓中药”技能比赛,抓的可是真金白银。昨日上午10时许,成都琴台路举行的一场“徒手试金”大赛。最终,10位市民获得奖品——银条,个个笑得那叫一个开心。

  【第一招】掂量法

  秘诀:静心屏气,以手为秤,掂量手中金银的重量

  比赛一开始,抢先报名的周女士按照规则先从抽取箱中的10个金银器中任意抽出一个,工作人员将金器从锦袋中取出,并向其他市民展示,“这是一枚熊猫银章。”当然,整个展示过程,周女士是需要回避的。然后,工作人员将银章放入掂量专用的锦袋,再交予她正式开始试重。

  “20克?”周女士必须在45秒内说出重量,可她仅仅掂量了不到10秒钟便说出结果。工作人员连忙提示她,“想清楚了再说。”周女士沉吟了片刻:“又有点像我买过的50克金条那么重,我猜50克。”

  工作人员将这枚银章放在专用称重仪器上一称,测量结果显示为38.25克,周女士遗憾告败。

  【第二招】揉捏法

  秘诀:以手为尺,测量金器的大小、厚度,再以此为基础猜出重量

  随后参与者的士气没有受到影响。二号参与者缪先生抽出金器后,脚扎马步、眼睛微眯,反复揉捏金器。“30克。”时间过去一半,缪先生给出答案,不过很快改口,“27克。”“有没得那么准哦?”围观的市民都不太看好缪先生的“过分自信”。果然,测试仪最终显示的结果是“37.5克”。

  介于先参与的市民还不太适应规则,缪先生幸运地获得第二次机会。缪先生依然反复揉捏,通过金器外形测重。这一次,缪先生运气实在好,竟然又抽到了与上一次同样的金器,“37.5克,肯定没错。”工作人员确认后表示,缪先生确实分毫不差地猜出了重量,而且根据规则,他将获得一枚价值480元的纪念银条。

  【第三招】记忆法

  秘诀:记住猜过的金器模样和重量,比赛时“对号入座”

  现场最幸运当属贵州人彭女士,她带着孩子到成都玩,正巧从琴台路路过,于是决定一试身手。

  巧的是,彭女士抽中的正好是第一位参赛者周女士曾抽过的银章,轻轻掂量一番,彭女士就给出了准确重量:“38.25克。”

  说起秘诀,彭女士笑言,她采用的是记忆法,“先在金店里逛了一圈。”上场前,仔细观察了一番金银器的大小和克数。然后根据观察到的情况,判断已经被展示过的金器重量,“反正觉得意外吧,挺惊喜的。”

  天府早报记者黄云摄影方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