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上巧遇“拾荒哥”可惜他不是我表哥

  

路上巧遇“拾荒哥”可惜他不是我表哥
11月18日,网友“赐-空”在微博里发了一张拾荒者的照片,因其长相酷似谢霆锋,而被网友封为史上最帅“拾荒哥”。

  12月9日,在成都的张先生发现爆红网络的“拾荒哥”长得很像表哥杨业喜,于是发微博寻找 “拾荒哥”。(本报12月14日报道)

  连日来,张先生及家人一直在找 “拾荒哥”。颇具戏剧性的是,昨晚,张先生和家人在春熙路偶遇“拾荒哥”,但让他们失望的是,“拾荒哥”不是杨业喜……

  亲友增援

  苦心寻找4天无果

  12月13日晚12点,杨业喜的两个表弟坐飞机来到成都和张先生一起寻找。第二天一大早,三兄弟分头去了时代数码广场、九眼桥、成彭高速收费站等地,均没有找到。杨业喜的表弟王栋说,他先后接到过20多个线索,“我们不仅在接到线索的街道看,还去附近的多条街道看,我的脚都起了两个泡了”。

  为了寻找更多的关于“拾荒哥”的信息,王栋请发布“拾荒哥”照片的网友“赐-空”提供更多的信息。12月16日晚,“赐-空”在微博上更新了两张“拾荒哥”的新照片。当晚,王栋三兄弟看到“赐-空”发的“拾荒哥”正面照片后,坚信“拾荒哥”90%就是杨业喜,“他的腮帮子和我长得一样,透过墨镜看他的眉骨和眉毛,更加肯定了‘拾荒哥’就是我二表哥(杨业喜)。”

  昨日上午7时,王栋三兄弟就分头去彩虹桥、九眼桥和东门大街寻找杨业喜。下午1时,王栋来到五桂桥附近的成都收容救助站寻找,依然无果。

  转角偶遇

  “拾荒哥”不是要找的人

  昨晚,王栋和张先生继续在蜀都大道寻找“拾荒哥”。晚饭后,两人漫无目的地走在春熙路上,却在一商场转角处遇到了网友“赐-空”拍摄的那位“拾荒哥”。在与“拾荒哥”对话后,他们却发现“拾荒哥”说的是四川话。他是四川人!再仔细端详,“拾荒哥”脸部还有一个疤痕,他并非杨业喜。

  张先生说,由于找人心切,看到网友照片就认为“拾荒哥”就是杨业喜,“他们长得太像了”。王栋表示,现在寻找杨业喜的线索断了,“虽然没有找到二表哥(杨业喜),但是我们还是要感谢这么多的热心市民为我们提供线索”。

  王栋介绍,杨业喜在精神失常之前,性格开朗,爱好弹吉他和唱歌,“他最喜欢张信哲和任贤齐的歌。”杨业喜曾经在河北易县当兵。

  天府早报记者陈荞(照片由王栋提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