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山寨英国小城将现身北京郊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7:57  环球时报

  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5日文章,原题:中国将打造英语城 中国将打造一座禁说中文的山寨英国小城。该城将要求城内居民和游客都只能说英语,那些在商店或公交站被抓住说中文的人将被扣分。

  这座计划中的仿英格兰风格的绿色休闲城位于长城脚下的密云县,距离北京市区仅1个多小时车程。密云县县长王海臣表示,启用后,进入英语城就像出国一样,弄一个“护照”然后盖章。王表示,该城将吸引想提高英语水平的中产阶级前往观光。

  据介绍,通过河道治理和景观提升工程,流经该区域的两条污染河流将通航,并改造为具有英格兰乡村风情的景区。但王警告说,无论是那些在通航河道用中文租船的人,还是在英语城里说当地话的人,都将感受到无处不在的“法律”。

  王表示,此项目将有助于弥补该县建筑和工业行业急剧减速所造成的损失。自今年1月份以来,密云曾经繁荣一时的房地产业下滑了30%。

  作为吸引追求生活品味的中产阶级和提高房产项目形象的噱头,中国各地纷纷兴建所谓英格兰小镇和其他欧洲风情房地产项目。

  2006年建成的上海松江泰晤士小镇曾热闹非凡。但5年后,该镇已几乎成了一座鬼城,前往的主要是那些希望拍摄些异域风情婚纱照的情侣。

  在中国课堂上,美式英语或许远比英式英语更为普遍,但所有英国事物仍是许多中国人生活方式和生活水准的标尺。▲(作者彼得·辛普森,丁雨晴译)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