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云龙山体滑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8:1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据新华网消息,17日晚,云龙县诺邓镇境内发生山体滑坡,造成黄金公路和沘江河道阻断,形成堰塞湖。

  据了解,17日19时50分左右,云龙县诺邓镇境内发生山体滑坡,造成黄金公路和沘江河道阻断,形成了堰塞湖。据测算,滑坡土石方约135.8万立方米,截至12月18日12时15分,堵塞的沘江河堰塞湖已达48.6万立方米。

  灾情发生后,云龙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率县相关部门和人员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援、河道疏通和沿河群众疏散工作。同时利用移动短信平台,及时通知沘江下游群众提高警惕,做好防范工作。

  在现场察看了山体滑坡及堰塞湖情况后,云龙县召开了现场办公会议,成立了山体滑坡抢险指挥部,下设十个工作组在现场开展工作。力争尽快疏通沘江河道,及时解决临时交通通行问题,并安排专人对滑坡体进行全面监测。同时,积极做好沿线群众的思想工作。

  目前,抢险工作正有序开展,省、州相关部门已赶到现场协助开展抢险工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