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别“鸭梨山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8:19  南方日报

  

  现代都市,压力与我们如影随行。工作压力,生活压力,把我们逼进了一条似乎永远没有尽头的隧道……

  在这个风光旖旎的都市,你我却被工作和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来,我们努力奋进着,忘了身边还有绿草红花,天上还有蓝天白云。我们很累……

  精神上压力过大,又能导致各种疾病,或者让人养成一些不良习惯,如抽闷烟、暴饮暴食等。

  越来越强调健康生活、开心工作的现代社会,如何减压成为非常重要的课题。减压其实很简单,光明就在咫尺……

  ●文案 曾强 策划 严亮

  生活在钢筋混凝土丛林中的都市人在尽情享受现代化提供的快捷与舒适的同时,却很难再寻觅到自然之境中的放纵和自由感。更多的都市人越来越渴望远离喧闹,回归天然宁静之美好精神家园。

  从潮水般的人流,灌腊肠似的地铁,没完没了的红绿灯到青山绿水中,贴合了都市人逃避压力,回归自然的渴望,成为都市人群的时髦话题。

  减压支招

  运动解压法:最环保,也是最有效的舒缓压力的方式。

  睡觉解压法: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蒙头大睡一场,一觉醒来,会发现其实也没那么烦了。

  笑声解压法:看喜剧片的方式排解压力,一旦笑神经被调动了,压力会有所释放。

  周末效应减压法:周三一过完,眼看就到胜利星期五了,心情立马开始阴转多云再转晴。

  购物解压法:用买东西来缓解坏情绪,尤其是高收入的女白领。

  修整

  在都市里打拼的人就像一个陀螺,永远没有停歇的时候。他记不清何时逛过街,何时和朋友一起出游过,何时享受过泡澡,何时睡了个好觉、吃了顿好饭。甚至连给家里打电话都由从前的一周一次改成了现在的一月一次,脑子里有一根弦始终绷得很紧。是时候调整心态,把那根弦舒展一下。在无人光顾的下午美美地打个盹;和朋友出去谈谈情、跳跳舞或者与悠闲自得的观赏鱼讨教生活智慧都是很好的调整方式。

  ■上期拍客网络回响

  关于都市人压力的讨论

  (微博发言)

  @moonjoy2012: 拍到人的情感肌理才是深度,比天天风花雪月好许多,超赞的一期!//@苏州视觉: 这一期做得真不错,内容和版式协调得非常好。看了很感动,想起了俺当年在广州打拼的时候。//@假如安静:我觉得这个拍客版越来越好看了 (12月11日 21:09)

  联系我们:

  微博@南方视觉

  http://weibo.com/2271896280

  邮箱:nfsyb@126.com

  照片一经版面采用,最低稿费50元。每月设优秀奖,优秀奖150元/张。

  ?近期征稿主题:圣诞、元旦、春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