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持刀 砍人 劫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8:1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文君 通讯员/管萱萱)一群十七八岁的青年,一起抢劫作案,遇反抗便持刀砍人,共作案60多宗。12月17日,东城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支持协助下,打掉一个在东城桑园社区及工厂周边作案的抢劫犯罪团伙,抓获张某静、戴某龙等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作案刀具及手机等赃物一批。

  此前有媒体对此案进行了报道,称该团伙为“砍腿党”,先砍伤事主防止逃脱,后洗劫财物逼问密码,仅东莞万士达厂涉及员工伤害案件就达26宗。

  12月5日早上,东城公安分局桑园派出所接事主董某超报称,其于5时40分在东城桑园工业区某网吧对出路段被多名男子持刀抢劫并被刺伤,抢走手机、身份证及银行卡等财物。接报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东城公安分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民警深入案发地周边工厂和桑园社区进行走访,调取查看视频资料,并针对近期发生类似的案件进行了串并案侦查。14日,专案组民警通过便衣伏击、清查出租屋,在桑园社区抓获犯罪嫌疑人韦某锋、张某培。

  专案组迅速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并实施扩线侦查,取得重大突破。犯罪嫌疑人韦某锋、张某培交代,其两人伙同另外7人经常在东城桑园社区作案,并且在事主董某超被抢的厂区附近持刀抢劫。专案组迅速扩线侦查,很快一个专门在桑园社区万士达厂、嘉豪广场等周边地区抢劫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17日,专案组采取抓捕行动,先后在周屋、温塘抓获了张某静、戴某龙、王某勇、钟某平4名犯罪嫌疑人,随后又抓获了涉嫌销赃的翟某权、李某慧2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刀具、手机等赃物一批。

  据查明,该抢劫犯罪团伙成员共13人,犯罪嫌疑人张某静、戴某龙等6人为该抢劫犯罪团伙主要成员,他们为无业青年,居无定所,平时流窜于出租屋、天桥底、网吧等地,当身上的钱花光后就开始实施抢劫作案,作案时分时合,三五人为一组。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在抢劫时若遇到事主反抗,便用刀具伤害被害人,伤害的部位既有手部、背部,亦有肩部、腿部等部位,并非故意砍腿。作案地点主要集中在东城桑园社区,包括万士达厂、嘉豪广场、桑园广场、环城路等周边地区,并没有针对特定单位实施抢劫。作案时间集中在晚上11点至凌晨5点,选择较为偏僻的地方下手,抢劫时并无针对固定人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