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扣证新规将至 黑车司机欲转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8:2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任笑一 通讯员周阳 继的哥参加打击非法行动后,深圳明星人大代表也受邀参与打非行动。近日,深圳开展雷霆四号行动,3个小时查处各类违章行为765宗。黑车司机在被查扣之后表示,由于担心下月1日起即将实行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的扣证新规,正在考虑“转行”。据悉,新规实施后执法部门将对黑车司机进行劝诫,劝诫期过后再进行处罚。

  近日,深圳开展雷霆四号行动,联合交通、公安、交警和民兵应急分队等多部门共同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2068人次,在全市56个重点区域设点,对非法营运蓝牌车、违法载人载物电单车等开展统一整治。3个小时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违章行为765宗,其中非法营运“黑车”53辆(含黑大巴1辆,非法营运蓝牌车51辆、假冒出租车1辆),违法载人载物电单车、摩托车561辆,其他违法违章行为151宗,拘留非法营运从业者1人。南都记者在松岗桥下采访被查扣的非法营运司机时,一邓姓黑车司机表示,已经了解到了下月即将实施的扣证新规定,年后打算转行。

  据市交委综法处的负责人介绍,从下月1日起《条例》即将实行,严厉的扣证及二进宫吊销驾照新规震慑了黑车司机。新《条例》在综合考虑到深圳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的情况,以及借鉴了香港法例基础上规定,未取得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核发的从业资格证书驾驶营运车辆从事营运活动,或者驾驶非营运车辆从事营运活动的,除由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依法处罚外,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暂扣其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执行期满后再次违反,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只要《条例》实施,非法营运车辆的违法成本将大大增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