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城砍腿劫案6主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8:20  南方都市报

  

  《血色下班路》追踪

  南都讯 记者韩成良 前日,备受关注的东城“砍腿党”一案破案,警方将该抢劫团伙6名主犯抓获,疑犯多为17、18岁广西无业青年。据其交代,他们在东城持刀抢劫60多起,若遇反抗,便持刀往手、背、肩、腿等部位砍去,并非只砍腿。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其余疑犯。

  视频锁定疑犯

  12月5日凌晨,董海超从东城万士达总部下班回家途中遭遇歹徒,被捅伤大腿抢走手机和银行卡。临近年关东城桑园工业区内“双抢”案件频发,辖区的万士达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为此专门成立保安护送队,护送下夜班员工回家(详见12月14日南都东莞读本)。

  接到报案后,东城警方联合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组民警在深入案发地周边工厂和桑园社区走访,查看视频资料后锁定两名抢劫嫌疑人。12月14日,警方在桑园社区抓获韦某锋、张某培(均为广西人)两嫌疑人。

  12月17日,根据韦、张二人交代的线索,警方先后在东城周屋、温塘抓获团伙成员张某静、戴某龙、王某勇、钟某平(均为广西人),随后又抓获涉嫌销赃的翟某权、李某慧,并当场缴获刀具、手机等赃物一批。其中嫌疑人戴某龙、王某勇对12月5日抢劫伤害董海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5名疑犯在逃

  警方查明,该抢劫犯罪团伙成员共13人,犯罪嫌疑人张某静、戴某龙等6人为主要成员,他们年龄均为17、18岁无业青年。平时居无定处,常流窜于出租屋、天桥底、网吧等地,身上钱花光就开始抢劫。作案时分时合,三五人为一组。公安机关已查明该犯罪团伙在桑园社区及周边地区实施抢劫作案共60多宗。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在抢劫时若遇反抗,便持刀伤人。伤害的部位有手、背、肩、腿等部位,并非只砍腿。作案地点主要集中在东城桑园社区,包括万士达厂、嘉豪广场、桑园广场、环城路等周边地区;作案时间集中在晚上11点至凌晨和早上5点,选择较为偏僻、人流稀少的地方下手。该团伙并没有针对特定单位员工实施抢劫,抢劫对象也无针对固定人群,都是随机的。

  市公安局称,目前他们正在全力追捕其余5名在逃人员。同时,东城公安分局在桑园社区及周边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控和便衣伏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