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党代会精神指向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8:20  南方都市报

  

  一周政情

  上周五,中共东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确定,东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将于25日,也就是本周日开幕。随着东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下周开始,东莞进入会议季,党代会之后自然就是东莞市“两会”。再然后,就是过年了。

  如果没有什么变动的话,“民生”会是本次党代会报告的亮点和重头戏之一。诸如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体面”之类的表述会出现在报告中,也会由市委书记亲口作出承诺。新任市委书记徐建华上任之后,在不同场合都表达过“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意思。上周一,在东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徐建华在欢迎三位新到东莞就任的市级领导(姚康、贺宇、杨宗仁)时,也说新领导班子要“把东莞的事情办好,为老百姓谋求更多福祉”。

  经济和社会都处在转型期的当下,民生工作不仅具有先进性,也具有现实的紧迫性。上周有媒体报道说,东莞建设宜居社区,平均每个社区投入200万元,在“住”的方面可以看出政府的动作。更典型的是,上周二,在东莞市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上,春节期间向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的请示获得通过。尤其可喜的是,徐建华表示,要将困难新莞人纳入常态性扶贫帮困范围。这意味着,改革开放成果惠及更多亟需改善生活条件的人群,更普遍,更救急,显示出民生的本意。

  当然,民生不是空中楼阁,很实际地,民生需要钱。上周四,代市长袁宝成会见西门子高管时说得直白:作为市长,一是希望城市漂亮,二来还是希望自己口袋里有税收。高楼大厦绿树鲜花那是外表漂亮,民生做得好那是里子漂亮,但是这两者都离不开“税收”。袁宝成说世界五百强企业只要来东莞,他都要见,东莞对大企业的渴望、对更先进发展方式的向往展露无遗。14日至16日,袁宝成调研中堂、东坑、大朗强调的关键词是:绿色、精细和优质资源。

  新领导的调研仍在继续,上周徐建华也先后调研了松山湖、宣传文化系统等单位,但是对“民生”的重视应是党委政府一贯基调,相信也会在即将到来的三个重要会议中得到体现。

  (南都记者 李月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