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佯装买伞 掩护行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8:20  南方都市报

  

  

佯装买伞掩护行窃

  南都讯 记者黎明 大岭山的刘女士终于忍无可忍了,过去半年,她两家便利店接连失窃又遭明抢。12月14日上午,半年前曾“光顾”过的小偷又再“造访”,通过叫外卖支走店员、佯装买伞掩护和摇晃口香糖掩盖声响等方式,从便利店内将两万余元现金成功偷走,行窃全程俱被店内视频监控录下。

  前日上午9点50分许,刘女士一家开在大岭山横镇西路的天福便利店面夹层失窃,损失锁在柜子里的现金两万余元。天花板上安置的监控摄像头曝出真相:这极可能是一个佯装叫外卖、买东西为同伙打掩护,专门向便利店下手的团伙。

  “快10点时,突然轮番进来两三个男人,不断地买东西还东张西望的,我还庆幸说一早上生意很不错呢”,当时在便利店内看柜台的是刘女士嫂子。接下来的10分钟,这几名男子分别付款购买了两箱纯净水和一箱啤酒,让当时在店里的另外两名店员外送支走,最后只剩刘女士嫂子一人守店面。

  监控视频显示,当店内两店员被以送外卖支走后,之前曾反复到便利店购物的三名男子其中之二,再次返回便利店选购雨伞。

  正是在选购雨伞之时,男子将伞打开并且遮挡刘女士嫂子的视线,店外一名埋伏好的男子迅速溜入店内行窃。五分钟后,入屋男子无功而返,在购物男子撑伞掩护之下离开。

  又过三分钟,还是那两名反复购物的男子再次入店开冰箱选购饮料。为掩盖内屋行窃动静,购物男子还买了口香糖不断摇晃发出声响。几分钟后,在购物男子遮挡掩护下,行窃男子终于得手离开。

  店主刘女士在失窃后到大岭山派出所报案。“这已经是这半年以来的第四次了,今年5月的时候在附近的另外一家天福便利店连续被偷抢”,刘女士告诉南都记者,根据监控录像辨认,她认为今年5月曾经行窃的数名男子正是这次作案的团伙。上周五,南都记者从大岭山警方处获悉,警方已介入取证侦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