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运团体票今晚12点截止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8:20  南方都市报

  

  

春运团体票今晚12点截止申报

  南都讯 记者刘辉龙 通讯员黄文燕 今晚(19日)12点前,预订春运团体票的企业需完成订票计划申报,逾期铁路部门将停办申报业务,进入审核安排订票计划阶段。

  2012年春运将从2012年1月8日到2月16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出台一系列新的便民措施。其中,年底前各车站PO S机将安装到位,部分高铁车站可实现刷卡进站。尽管春运还没开始,但市内的各大汽车站已经开始热闹起来,客流量比平日明显有所增多,其中不少是背大包小包、准备回家过年的新莞人,他们都是为了避开春运客流高峰,选择提前返乡过春节。

  南都记者昨日从东莞东站获悉,春运预计客流高峰集中在1月17日至19日,而2012年春运临客开行初步方案(仅包括运行区段、可订票停点站等信息)已在订票网站公布,订票企业可根据本企业外来工的实际订票需求并结合临客开行初步方案申报订票计划,申报计划的到站仅限于临客开行初步方案中指定的可订票停点站,申报要求参照《广铁(集团)公司2012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办法》的有关规定。由于节后除湖南省以外的其它地区返程列车上线计划正在编制中,办理节后其它地区返程车票的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在规定的申报期内订票企业可使用“修改订票计划”功能修改并提交,也可使用“查询订票计划”功能查询已申报的订票计划。

  铁路部门提醒,企业务必在今日23:59前完成订票计划的申报,逾期铁路部门将停办申报业务,进入审核安排订票计划阶段。此外,订票企业应根据申报的订票计划提前做好乘车人员身份信息(包括身份证件类型、姓名、身份证件号码)的收集工作,并认真核对、确保正确无误,以备在确认受理计划阶段录入乘车人员身份信息时使用。

  南都记者何永华整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